Old Iron

关于《无名》的隐喻

再更一条:叶先生的成长是有迹可循的,包括叶先生执行任务的打斗或者杀人,都是在跟着时间线走,杀完人之后的表现与时间线息息相关。在第一次叶先生割喉的时候,满脸的血,点烟的手在不停的颤抖,打火机打了好几下也没能点着烟。到最后割腹日本军官的时候,非常从容冷静的先点着了烟,吸了两口之后就做出了决定,因为日本军官要卸甲归乡,叶先生也再也没有潜伏在他身边的必要,他也不会容许这样侵犯过祖国的战争罪犯就这么轻松愉快的过下半辈子的生活,日本军官手上沾的血一定要用生命来赎罪。说明叶先生已经从刚开始杀完人点不着烟的新人特工或者说卧底,已经成长为可以自己在短时间内做出行动任务计划的决策者,非常从容冷静,出手干净利索,完整的展示了一个在战争期间在家国大义面前迅速蜕变的无名小卒的成长之路。

在动荡的年代,正是有千千万万个迅速成长的无名英雄,才换来了我们最终的胜利。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