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 Iron

关于《无名》里的隐喻你真的看懂了吗?

我只说一个小小的隐喻,说到哪里算哪里,我不是专业的,只是自我敢想的抒发,我会去二刷,程耳导演的拍摄手法是我爱的感觉,反传统的古典商业片,欧亨利式的结局,致敬经典的小片段,作为曾经的新传专业的学生,很难不爱,但文笔不咋地,所以转行了哈哈哈哈,有觉得不对的地方大家多多包涵

我只说关于狗的部分我觉得就有两层隐喻,一层是小日本的狗有名字,且是全片唯一一个有全名的,叫罗斯福,对比咱们的狗狗,受伤流浪无家可归,最后惨死。但随着罗斯福跟航空兵的坠海,也预示着小日本也即将要完蛋。另一层是当瘸腿狗狗想要进防空洞躲雨,一个士兵用枪打他,强硬的手段驱赶它没有离开,但另一个士兵把饼扔到大雨里,瘸腿狗狗迟疑了一会儿,但还是选择出去吃掉,这里隐喻汪政府,想要吃到利益,要付出巨大代价,但他们还是选择那么去做了,扔饼的士兵不就是亲汪的日本人么[泪]

两个狗狗都死掉了,战争是两败俱伤,从未有人可以全身而退。



评论(7)

热度(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